点点点调

被光吸引🌼

我家栀子花成精了8🌼

         “好小子,老头子我还以为你这一辈子开不了窍,结果一下弄来个这么好看的。”

         “教授,你在说什么?”

         “还装,还装是不是?跟你老师我装什么?好好照顾人家,刚才还一副不太舒服的样子,哼,你小子有人愿意跟着你就不错了,还那么漂亮一人,你不好好珍惜,一撒手,人准没。”

        龚俊虽然觉得余教授的说法很奇怪,但是十分认同。可不是一撒手就没了吗,这么珍贵的栀子花,若是被别人知道,谁不想得到?“好的,教授,我知道了。”  

         “嗯,不错啊,不错。诶,对了,都快忘了来找你的正事了。前几天哈尔沙漠送来的那株牡丹怎么样了?能在沙漠活下来还开的那样富贵,怕是不简单吧。”

         “是,教授,昨天我给那株牡丹做的花瓣切片结果显示它的基因从核心就已经改变,不再是简单的细胞核细胞膜细胞壁,多了一层屏障不说,还多了些普通花没有呢细胞器,初步认定正是这些细胞器以及那层屏障使他即使在沙漠也能开花播种。我已经在设计方案进行对它的复刻了。”

         “好好好,不错,如果找到异变原因,复制基因序列,复刻那些新型细胞器,对我国在沙漠培育植被改善沙漠化大有好处。”

         “是,教授,我有预感,这株牡丹还有你给我的栀子花,都大有价值。”

         “哦,是吗?那株栀子花我拿回来也有稍做研究,除了莫名其妙的暖感似乎也没什么奇特之处啊,怎么,你有发现?”

         “嗯,有一些。”龚俊不知怎么,发现自己并不想和他人透露栀子花的真实身份。

         “就知道你小子不可能放过那么奇特的栀子花,唉?是我老了不中用,没研究出什么,好在早就丢给了你。果然啊,那株花我打第一眼看见就觉得不普通。”

         “是的,教授要和我去看看那株牡丹吗?”龚俊有些生硬的转移话题,似乎不愿继续讨论栀子花,好在余教授也没有急切了解的想法,现阶段,还是即将有成果的牡丹更重要。

        植物研究所的实验室和普通实验室不同,有许多玻璃展柜立在实验室两侧,中间都是精细的仪器。

        龚俊带着余教授在其中一个展柜面前停下。里面是一朵艳丽的金色牡丹,开的很好,只是种植它的不是土而是普通的黄沙。

        龚俊取出牡丹放在实验台,供余教授观看。

        “不错,不错,仅仅是沙子就能长成这样,实在是奇迹。”余教授连连感叹,不住赞美牡丹的美貌和惊人的生命力。

        龚俊也同样欣赏这株牡丹,弯下腰和余教授一起凑近观察。正聚精会神,突然,实验室大门被人一把推开。

        “龚俊,编号160的兰草数据给我一份,……”

        苏张的声音戛然而止,被两人怒视不免有些尴尬。

        “咳咳,怎么回事?”

        余教授没点好气,“真是败兴了,苏张啊,你什么时候才能不要这么慌慌张张。”说要教授再瞪了他一眼就走了。

        龚俊把牡丹收起,拿过数据递给他,一句话没说就离开了实验室,留着苏张一个人握着数据本凌乱得很。

        走出实验室,龚俊立刻就返回了办公室,那里还有一株栀子花等着他照顾。

        回到办公室,栀子花依旧坐在窗台边,似乎十分享受,龚俊也不自觉放轻脚步,只是人还没走进,栀子花就把眼睛猛地一睁,“龚俊!你身上怎么有别的花的味道!”

评论(6)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