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点调

被光吸引🌼

我家栀子花成精了10🌼

        “走。”

        “去哪?”

        栀子花看龚俊敷衍的样子,就知道他没有放弃,打算直接带他过去。“去看看那东西死了没有啊,死了就现原形了。”

       “死了?”龚俊有些着急,虽然没有怀疑栀子花所说的话,但是光是他相信不够,研究所的上上下下现在都很重视这株东西,不明不白的死了,可怎么行?

        “你先给我找个东西遮住我的鼻子,那东西太臭了。”

       “好,实验室有防护口罩。”

       “什么东西?能挡住气味吗?” 原来植物形态的时候,栀子花在龚俊家里就已经认识了很多人类的事物,乍一听不认识的还有些好奇。

        虽不是第一次被提问,但是原来到底面对的是一株植物,现在被滚圆的大眼睛盯着,龚俊只觉得自己有一种责任重大的感觉,不自觉咽了咽口水。“对,能挡住气味。”

……………………………………………………………………………………………

        “这就是口罩?”拿着薄薄的一张口罩,栀子花有些茫然,学着龚俊的样子,把绳子挂在耳朵上,可是他的脸蛋实在小,一戴上去,口罩就把眼睛遮了。

        “龚俊!我看不见了!这是什么东西,你给我……”

        龚俊哭笑不得,把栀子花的口罩往下拉了拉,又好好压了压整理好。“口罩是遮嘴巴和鼻子的,把眼睛遮住了怎么看得见?”

        大眼睛转来转去,“对,你会,我会啥呀,我啥都不会。”

        鬼使神差地,龚俊摸了摸栀子花的头,“没事,我们哲瀚可以慢慢学。”

        “龚俊,这口罩是不是有问题,我感觉我的花瓣,不对,我的脸好烫啊!”

       手一顿,龚俊把栀子花的口罩取下来,发现他的脸红彤彤的,“这,这,没事,是不是憋太久了?”

        “不知道,你一摸我头就这样了。”

        “没事没事,透透气就好了。”

        终于等到进实验室又是二十分钟以后了,进去,栀子花眉头就皱起,“味道还是很重啊。”

       “还能忍吗?”

       “没事,就是那个,那东西看到没?已经半死不活了。”

       顺着栀子花的视线,上午还娇艳欲滴的‘牡丹花’,现在竟是有干枯的迹象。

       “抓紧时间把他的菌蕊弄下来吧。”

       “菌蕊?花蕊吗?”

       “对,就是那东西,它的孢子都弄你身上了,吸取不到任何养分,植株体活不了多久。但是它的菌蕊,只要寄生在别的东西上面,就能同化。你们应该需要吧。真是不知道研究这种东西做什么。”

……………………………………………………………………………………………

        “真菌?寄生?”余教授不可谓不惊讶,上午还打算卯足劲研究的有利植物,下午就变成了有害的寄生生物,任谁都会难以接受。“到底是怎么回事?龚俊,现在上面都很重视这株东西,你没有实际研究就得出这种结论,恐怕不可能被认可。”

        龚俊也知道自己的结论下的太过突然,可是刚刚看见的一幕……

        长呼一口气,“教授,跟我去看看吧”

评论(7)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